不要在冬天去舔户外的铁器

六叠罐头

一个系列的第一篇。如果我不懒惰可能会有第二篇。

系列故事的背景是一个审神者胸无大志,不想制止历史修正,于是解散本丸。刀刀们变成了普通的男孩子,散落人间。这个系列就是普通男孩子刀刀们的故事。

有点猎奇在意就不要打开了。




普通的人类男子明石找到了合意的工作。付丧神可以不上厕所远征十个小时。可以不吃任何东西,也可以吃任何东西。付丧神的食管是一个传送通道。咚。食物落下去。咚。食物保持着原来的姿态落出来。但人类不行。人类需要水,食物,睡眠和起码六叠大小的房间。三叠的房间也可以居住,但不那么具备人类的尊严。为了支撑人类的肉体,明石不得不找一份工作。阴差阳错地,他得到一份报酬丰厚又不用和人交往的工作:为黑社会处理尸体。

中间人会在约定的早上到来。八点钟,面包车停在明石的公寓门口,按响喇叭。尸体装在行李箱里运送进来。明石打开当地的广播电台。AKB48的大声钻石准时响起来。他在房间里贴好塑胶布。首先是脸。明石把死者的脸划得无法辨认。整个过程需要六分钟。大声钻石和River正好播放完毕。早间主播和泉守兼定爽朗地说,早上好。早上好,明石说。明石做过刀,明白怎样才能有效地切开人类的身体。他的习惯是把尸体切成八块,用塑胶布仔细地包裹起来,装进火腿罐头的纸箱里。下午三点,中间人开着面包车来,按响喇叭。明石抱着箱子,把他们整整齐齐地码在车厢里。

明石和死者没有联系,不知道他们任何一个人的名字。每当他切开死者的脸庞,那些看不见的名字就在血肉里面沉下去,沉下去。明石是流水线的工人。即使如此,他总有一种错觉,以为自己具有意义。他是死者眼睛里看见的最后一个人。他的脸留在浑浊的眼球上,像是永远不会曝光和冲洗的底片。也许他们会把尸体沉到东京湾里面喂鱼。鱼吃掉自己的形象,派出粪便。粪便滋养海带。明石食用昆布饭团。那又能怎么样呢?

明石工作时穿着薄背心。背心下面藏着纹身。萤丸用茶水侵湿他的后背,念道:明石国行,2014年生人。请直送火葬,把我的骨灰撒在东京湾里。

这是萤丸还没有到来时的事情。明石做了三年处理尸体的工作,逐渐观察到死亡的样子。付丧神时期,死亡是陶瓷摆件,装饰在明石的桌子上。明石是珍贵的刀,带着御守,很少出征。成为人类以后,死亡成为明石所居住的房间。他没有家人,也没有朋友,孤独一人住在象征人类尊严底线的六叠房间里。假如我横死,至少请告诉发现我的人我叫什么名字吧。他走进店里做了纹身。走出来时冷风吹来,他变得清醒:假如我在公寓里死去,开着电视和空调,啤酒打开在桌上,没有人找我处理尸体。两个月之后,还有人认得出我吗?他忽然意识到死亡是何等轻浮的事情,在东京,任何一个人都有机会以那种形式造访他的房间,他自己也不例外。脊背上的皮肉难道会比脸腐烂得更慢吗?

在秋天,他拜访了废弃的本丸。孤独的话就生起火来吧。在锻刀室里,仍然有没有用尽的材料。这是萤丸的出生。不知道为什么,萤丸仍然是付丧神的形态,永远lv.1,永远的儿童。


萤丸在六叠的房间里长大,没有闻过新鲜生命的味道。房间里常年充满淡淡的尸臭和血味,明石浸泡在这种气味里,气味渐渐变得一样。明石不再听半导体收音机。他给萤丸买了一台电视机,很小,摆在鞋柜上面。萤丸一天看十个小时的电视。看电视是自由。萤丸的触角乘着电视信号电波飞到外面的世界去。电视购物频道是他的朋友。如果他想要什么,只要拨打电话号码,外面的世界会把东西送到房间里的。明石给他买所有他想要的东西。在这个房间里,如果小小的神明全部的欲望都得到满足,就不会去外面普渡众生了吧。

萤丸站在卫生间门口喊:明石明石!明石在拆解了一地的尸体里回过头去。我要死了噢。萤丸说,绷着小腿直挺挺地倒在地板上。这是死去十个小时的我。他把肌肉绷紧了一些。这是死去二十四小时的我。他把肌肉上所有的力量都卸下来,变回柔软而年幼的本来面目。这是死去三天的我。正是肢解的时候噢,明石。明石走过去,摘下手套,轻轻地拧了一下他的胳膊。萤丸咯咯咯地笑了起来。小孩子的胳膊真柔软啊,像新发的花枝一样让人害怕。


萤丸收留了一只受伤的麻雀。它像明石心头的忧虑,凭空砸在窗台上。它从外面来,带着热烘烘的臭味。电视购物不出售生命,这是萤丸从来没有见过的事物。萤丸精心喂养它,连电视也不再看了。麻雀飞走的那一天,萤丸收拾起了背包。明石,我想到外面去。你能别走吗。明石哀求他。萤丸沉默抱着他的头,像抱着一只大玩偶。

没有什么是正确的。假如你害怕死,就去爱人。假如你害怕孤独的疼痛,在世为人的疼痛,就去生一个孩子,从他身上获得新的疼痛来忘记老朋友。也许他带给你慰藉。因为你想和这个世界产生一点点联系,这个孩子含冤降生在世上。为了忘记痛苦,我们创造出新的痛苦的循环,像雨落在湖泽里,又蒸发到天上。像剧烈摇晃汽水然后打开它。嘭!泡沫充满了六叠大小的房间,融化我们,又从窗口溢出来,融化一切活着的东西,向着空荡荡的天空膨胀过去。

但现在萤丸还不知道这些事。去吧!外面是更大的游乐场。去玩温和的旋转木马吧。去玩碰碰车和跳楼机吧。在明白孤独的滋味之前,在明白死亡不再是一种游戏之前。当你知道这一切之后,你会回到六叠罐头里,和我一起痛哭吗?

萤丸放下了明石,打开门。仿佛在几万英里的高空之上,明石周围的事物哗啦啦向着门外飞去了。外面散发着亲热的臭气。萤丸站在这股气息里,背着小熊背包。背包是明石电视购物买给他的,小小的,也许管用的东西一样也装不下。背着这个包是不能到远处去的。但是没关系。外面的世界会替萤丸保管重要的东西。萤丸像从干冰里刚刚拿出来的芒果,甜腻腻的,仍然保持着生前栩栩如生的姿态。额头光滑,闪闪发亮,正等待着陌生人的嘴唇把他亲吻得粗砺。

拜拜咯。他说。纵身跳进接近透明的蓝色天空里。

热度 ( 421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头孢陪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